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蛋包飯@馮太廚房


like in FB 歡迎於FB內留言及讚好
蛋包飯@馮太廚房
下班前我問同事A:囡,你覺得今天晚餐應該吃什麼?
同事A:雞翼。
馮太轉過頭問同事B:仔,你覺得今天晚餐應該吃什麼?
同事B:蕃茄炒蛋。
 
他們給的意見都不錯,於是馮太一心想著煮蕃茄炒蛋和雞翼,但到了菜市場,又不想去超市買雞翼了,便走去牛肉檔買牛肉。一如以往,牛叔叔都會替我切片。買了蕃茄後,就決定吃蕃茄牛肉炒蛋。
 
拿著餸菜回家,發現中轉的大堂的密碼轉了,很多街坊都忘記新密碼,狼狽下馮太取出手機,找出早前記下的密碼,大家才能進去。尋找密碼時馮太瞥見早前學習蛋包飯的相片,於是又決定把炒蛋變成蛋包飯。
 
回到家中打開冰箱,噢!原來還有早前剩下的半顆洋蔥,好吧!一拼下到蕃茄牛肉醬汁內。
 
如是這便成為今天的晚餐了。
 
馮太打這麼多字,目的都是想說,做菜的事情,有時很難計劃周詳,因為總有很多奇怪的事情打亂你的計劃。人生也是一樣,你計劃了ABCD,結果呢?所
 
以感恩,我們有主可以放心交托。
 
馮太吃第一口,已經愛上了。看著不用十分鐘便吃到見碟底的外子,已經知道他的答案。
 
Start
 
份量 1人
    
食材
醬汁餸菜 1人份量  
炒飯或白飯 1碗  
雞蛋 2隻  
牛奶 20ml  
牛油 5g  
適量  
黑椒 適量
 
過程
1. 預備你喜愛的醬汁餸菜,如咖哩豬扒,蕃茄牛肉等等。
2. 飯用碗壓成球狀(或用保鮮紙揉合成球狀),放在碟上。
3. 蛋打在碗中,輕輕拌勻(如要保留蛋白令蛋皮有層次,可以不將蛋汁拌勻)。
4. 加入牛奶、鹽和黑椒,微拌。
5. 將牛油在平底鍋(最好是易潔鍋)上加熱至沸騰,中火。
6. 在油還未焦時倒入蛋汁,輕輕轉動鑊子,讓蛋汁平均分佈。
7. 看見蛋皮微漲時用筷子輕輕稍微弄皺蛋皮,以增加視覺上的層次。
8. 待蛋皮一面熟透,搖搖鑊子,確保蛋皮整塊是沒有黏著鑊子的。
9. 鑊子垂直呈70-80度,將蛋皮慢慢滑在飯面上,小心弄破蛋皮。
10. 淋上你喜愛的醬汁及餸菜,灑上蕃茜,便完成了。
 
小撇步
醬汁宜選一些味道較濃的菜餚,如咖哩或蕃茄類,以增添風味。
如果覺得2隻蛋的份量太多,可選擇2人3隻蛋的份量來煎蛋皮。
引用請註明「《馮太廚房》http://mrsfungkitchen.blogspot.hk/」。